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表的通知

2022-07-26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桂海办发〔2022〕24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办公室关于印发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

工作要点分工表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桂政务发〔2022〕4号)精神,经研究,现将《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表》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同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抓好落实,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意识,增强政务公开质量,优化公开渠道,切实保障政策执行的准确性。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确保政府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请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本处室本单位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台账,明确具体分工,实时跟踪推进,认真落实本处室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

三、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请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表》于2022年11月30日前向局办公室报送相关任务的完成情况。

四、局办公室要适时组织开展落实情况的常态化抽查或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各处室各单位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不按要求完成任务、不按时报送材料的,将予以通报。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

      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办公室

2022年7月26 日






附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2022年政务公开

工作要点分工表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落实单位

一、加强涉及市场主体的信息公开

1.加强涉及市场主体、减税降费、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稳岗就业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别是受疫情影响重的餐饮、住宿、零售、文化、旅游、客运等行业帮扶政策公开,增强政策制定实施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

局机关各处室、

直属各单位

二、强化稳就业保就业信息公开

2.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的就业支持政策,要及时传达至相关群体,并加强政策宣讲和辅导。

3.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解读和政策培训工作力度,强化基层执行机关政策培训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快、准、实。

综合处(人事)

三、深化行政法规和规章集中公开

4.2022年底前,按照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行政法规库发布的现行有效行政法规、文本格式、数据下载功能,在局网站上及时更新本系统实施的行政法规。

综合处

四、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

5.将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正式版本在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

综合处、局办公室

6.2022年底前,机关各处室完成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正式版本在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公开。

局机关各处室

7.逐步探索建立我局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库,建立健全动态更新工作机制。

综合处

五、加强政策集中公开成果运用

8.加强统筹,更好发挥我局政策集中公开成果的积极作用,以完整准确、动态更新的现行有效制度体系,为行政机关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编制各类权责清单提供基本依据。

局机关各处室

9.加强我局政策集中公开成果的推广使用,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各项制度规定,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局机关各处室

机关党委

六、优化政策咨询服务

10.加大政策咨询窗口建设力度,提高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体服务大厅的政策咨询服务水平,更好解答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生育、上学、就业、创业、养老、医疗、纳税、疫情防控等问题。

海域海岛管理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七、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11.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12.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确保法定公开事项公开到位、法定不公开事项保护到位。

13.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在及时准确发布重大政策的同时做好解读工作,主动解疑释惑、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避免误解误读。

14.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加强我局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

局机关各处室

直属各单位

八、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

15.根据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确定上网、上墙、窗口答复的公开方式。

16.公开内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应通过互联网渠道公开。

17.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要选择适当的方式公开。

局机关各处室

直属各单位

九、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18.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机关党委

局办公室

19.2022年底前,局网站全面支持互联网协议第6版,政务类移动客户端加快支持互联网协议第6版改造。

局办公室

20.深入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强化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加强地方部门协同联动,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

机关党委

局办公室

21.规范高效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主席信箱”平台留言,以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实质性回应公众关切。

局机关各处室

直属各单位

十、打造广西12345热线服务品牌

22.加强12345热线知识库建设和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以知识库内容的准确性、权威性、丰富性确保热线接得快、答得好,以部门诉求事项办得快、办得实确保群众诉求能解决。

局机关各处室

直属各单位

十一、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指导监督

23.分管局领导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

24.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机构,及时总结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推进工作、抓好落实的经验做法,及时向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报送推广。

局机关各处室

机关党委

直属各单位

25.行政机关向社会公开发布排名结果或问题通报的,按程序报本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批准。

26.建立本处室、本单位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逐项推动落实。

27.对上一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有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的,加强督促整改和问责。

28.要将本要点落实情况纳入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

局机关各处室

直属各单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