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组织人事 > 表彰信息

广西海洋研究院获 “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05-13 0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7日,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在南宁举办。广西海洋研究院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 广西海洋研究院在自治区海洋局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的大化县乙圩乡果好村如期完成脱贫。

一、积极开展“党旗领航、支部帮扶”共建活动。党支部与村支部、村民小组结对共建,院领导班子多次进村参加村两委座谈了解情况,帮扶干部对脱贫户进行定期回访。

二、指导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建成扶贫车间两座、规模湖羊养殖基地一座、40千瓦伏光伏发电站一座、大水面生态养殖基地一座,带动贫困户300户以上,全村实现“3+1”特色产业发展目标,贫困户覆盖率达到90%以上。

三、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全院职工自发筹措助学金4万多元,补助贫困学子70余人;向果好小学学生开展法律服务宣传,为全校学生捐赠文具用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我们的海洋》等科普读物,牢固树立“扶钱不如扶智,扶今天更要扶明天”的理念,努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