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4日16时]:4月15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2:4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8:40前后。广西近岸为0.4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5-1.5米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4.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防城港市引入科技手段提升海洋管控能力

2017-02-20 10:51     来源:中国海洋报
【字体: 打印

不久前,广西防城港市海洋局港口区分局组织全体海洋执法人员,对红沙环二期、伏波文化园、港务局20万吨级码头、东湾红树林整治修复工程、红沙码头万亩蚝排、天堂滩等海岸线和涉海项目展开巡查,以了解辖区海域情况,提高海洋行政管理能力。

  据悉,这样的巡查行动,在防城港市已成常态。为强化岸线巡查力度,该市各级海洋部门将辖区岸线分片分区,实行责任到人制度,充分调动执法人员的主动性,定期开展联合岸线执法巡查,确保辖区内岸线巡查覆盖率达到100%,有效杜绝破坏海岸线等违法用海行为的发生。

  该市还积极引入科技手段,对辖区海域海洋工程项目、海砂开采、海洋倾废、重点排污口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管。该市投入资金,进一步加强海洋环境监测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海洋环境监测能力,重点强化海洋功能区、污染源、海洋生态灾害及生态系统健康监测能力建设,通过开展海域遥感监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海域动态监管能力,实现近岸海域立体实时监控。该市近年投入1700万元中央海岛保护资金,开展了“防城港市西湾海域环境承载力评价与环境监控可视化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实现西湾环境质量的全天候动态监控,及时掌握环境状况动态变化趋势,有效预防和避免污染事故发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