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山口保护区加大打击围海霸海力度

2018-05-02 10:34     来源:海洋和渔业厅
【字体: 打印

428日,广西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5名工作人员来到合浦县白沙镇沙尾红树林区,开展打击围海霸海专项治理行动。行动中,共清理木桩1000多根,清理围网2000多米,清理围海面积50余亩。

在清理过程中,当地居民试图阻止管理处人员依法依规清理行动,在保护区内非法围栏。管理处人员冷静应对,并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其认识到在保护区内围海霸海等行为违反了保护区管理办法,进而接受管理处人员清理围栏的这一行为,避免了执法冲突。

为防止在“五一”节假日期间非法围海霸海行为死灰复燃,管理处执法人员坚持每天到白沙沙尾林区巡护、蹲守。

党的十九大以来,保护区管理处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的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的打击破坏红树林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还红树林一片洁净的生存环境。 (苏炳欢)


清理违法围栏(1)


清理违法围栏(2)


清理违法围栏(3)


现场直接烧毁木桩和围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