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19日16时]:4月20日广西沿海为全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3:0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4米左右的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2-2.4米的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粤桂琼三省(区)签订联合执法协议建党日开展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2020-07-03 16: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跨省区、跨海域的海洋渔业执法机构间的协调配合,探索深化海洋渔业执法协作,粤桂琼三省(区)2020年6月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联合召开粤桂琼海洋渔业综合执法监管机制研讨会。会上,广东、广西、海南相关部门签订三省(区)六方海洋渔业执法协作机制协议,建立粤桂琼交界水域海洋综合执法共管机制

根据协议,三省(区)将设立共同执法水域、建立共同执法水域执法协作平台、组织实施共同执法水域联合执法行动、明确案件管辖及处理原则,为探索海洋综合执法轮值共管机制、海上执法协作机制及应急处置协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协议还将共同打击海洋和渔业违法行为,以及未经批准开采海砂、超批准范围开采海砂、利用航道疏浚名义开采海砂等非法采砂行为,对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我国南海海洋权益、维护南海海洋渔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中国海监广西区总队签订三省(区)六方海洋渔业执法协作机制协议

李健生/摄

7月1日,中国海监广西区总队副总队长张勇和执法人员在甲板上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礼毕后,伴着朝阳,三省(区)执法船迎风起航,开展粤桂琼三省(区)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标志着三省(区)深化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图为执法船开展粤桂琼三省(区)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张勇/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