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9日16时]:3月30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20:5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4:50前后。广西近岸为0.2米左右的小浪,北部湾北部为0.2-1.2米的小到轻浪。近海水温为23.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粤桂琼联合巡航守护南疆碧海

2021-03-04 18:59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字体: 打印

3月3日上午10时许,海南省海口市秀英港码头雨雾蒙蒙,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来自粤桂琼三省(区)的6艘海洋执法舰艇同时向既定海域进发。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海洋局获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粤桂琼三省(区)将首次开展联合巡护海底光缆行动。

本次行动由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协同12个单位联合开展。为大力助推海上监管执法“平安中国”建设,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本次联合执法,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派出实战经验丰富的中国海监1118船执行任务,船舶将延着广西北海至海南临高、海口、澄迈一带进行巡航,与海南、广东两地船只采取“三组一中心”的模式进行护缆执法。
此次联合执法主要任务是依法打击在海底光缆、电缆两侧500米范围内实施挖砂、钻探、打桩、抛锚、底拖网以及可能危及海底电(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活动,确保“两会”期间琼州海峡通信光缆、电缆的运行安全、畅通。

据了解,这是粤桂琼三省(区)首次在全国“两会”期间开展联合巡护海底光缆行动,行动从3月3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