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多部门联合督办防城港钦州重拳整治非法采砂

2021-04-15 18:3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 通讯员/韦夏妮 秦辉)近日,自治区水利厅牵头并会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海洋局、中国海监广西总队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防城港和钦州,对两市茅岭江流域、茅尾海海域非法采砂问题进行督办,确保流域、海域及岸线生态环境安全。

4月10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西发出1号督办单。督办单中指出,茅岭江流域、茅尾海海域存在十分突出的非法采砂问题;防城港市境内流域岸线存在大量非法砂场、采砂船只;钦州境内也有少量分布;非法采砂行为及沿岸砂场违规作业已经对流域、海域及岸线生态环境造成显著破坏。

联合工作组分别在两市召开整治整改工作会议,要求两市按照边督边改工作要求,紧盯督办事项,坚决对标对表精准整治。两市表示坚决按照督察组提出的要求,对辖区内非法采砂及其他问题再次开展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4月13日,防城港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前往防城区调研整治非法采砂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进行工作部署,要求保持严打严惩高压态势,严格监视非法采砂行为,让非法采砂无处遁形。同时,市、区两级成立领导指挥部和现场工作专班,专人专责、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打击非法采砂的强大合力。

4月12日,钦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核查整改工作。4月14日,该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茅岭西岸海事码头调研,听取各相关部门打击茅尾海非法采砂及沿岸砂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责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钦南区、钦北区按照督办要求开展全面核查整治,先后出动约800人次,查扣非法采砂船13艘,并对辖区内茅岭江流域、茅尾海海域非法采砂问题进行全面彻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