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海洋预报[22日16时]:4月23日广西沿海为半日潮,高潮位出现于06:30、18:10前后,低潮位出现于00:00、12:30前后。广西近岸为1.2米左右的轻到中浪,北部湾北部为1.0-2.0米的轻到中浪。近海水温为27.0℃左右。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广西钦州联合执法“铁腕治砂”不留死角

2021-04-29 18:2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字体: 打印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海洋局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组建联合执法队伍,24小时巡查值守,抓扣数艘非法采砂船,努力实现“铁腕治砂”不留死角。

为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钦州市海洋局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了茅尾海铁腕治砂特勤大队,形成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海洋综合执法体系,与相关执法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巡查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按照《铁腕治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钦州市海洋局设立了集中扣船基地,对查扣的非法采砂船进行统一管理,集中拆解。制订海上值守表,实施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非法采砂重点海域开展机动巡查监控,有效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巩固了茅尾海至茅岭江一带海域的整治成果,彰显了“铁腕治砂”的决心。

下一步,钦州市海洋局将抽调执法人员,联合当地政府及公安、水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海事、海警等部门,施行统一指挥、统一办公、统一行动,全面提高海洋执法监管效能和海洋综合管控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